:::

2023/09/08 夢想的實踐與堅持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會務分享📢
當我們第一次看到她時,我們有一些訝異,因為一位莫約才156公分的國中小女孩,竟然她的夢想是籃球。因為籃球是一個身高有絕對優勢的運動,因此剛開始時我們抱持著疑惑的想法跟她聊聊看。
她就是小茜同學,當時她被學校推薦角逐本會111年「#築夢學田」計畫。當年她從彰化縣 伸港國中畢業,即將進入台中市忠明高中籃球隊。在訪談中我們感受到她堅定的語氣及堅毅的態度,她表示會用堅持及努力來讓大家見證,她可以用技術與意志力來克服她身高上的不足。
雖然當年她未成為計畫得主,但是會內仍持續給予支持,近期我們去探訪她,她很高興跟我們分享一篇有關於她的報導,在HBL(高中籃球聯賽)網頁中,我們看到了一篇報導小茜的文章
當初她被媒體訪問,主要是因為她在高一時就代表學校參加HBL競賽,甚至即將升上高二前,被教練賦予控球後衛的重任,非常難能可貴。
此外她很開心跟我們分享她助人的方式,說她剛完成一次捐髮行動。她從小到大,頭髮不染不燙,只為了可以參與捐髮,這些機構用她的頭髮作成假髮,來協助化療中,無力購買假髮的癌友,渡過落髮期。這個善舉從幼稚園持續到高中,一共捐了5次。
我們看到了她對於夢想的實踐與堅持,也很開心孩子能有一份善心,希望小茜仍然能夠抱著這一顆助人的心,同時在籃球的路上能夠發光發熱,作一個術德兼備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