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05 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阿珍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會務分享📢
罹患小腦萎縮症56歲的阿珍,她在5年前發病,現在僅能癱臥在床上,偶爾在父母的協助下,勉強可以坐上輪椅出去看見太陽。而最讓人不捨的是,現在擔負起照顧阿珍的是兩位分別是88歲及84歲年邁的雙親。
老父親自己走起路來,都已經是相當緩慢,柱著拐杖,原本應該是在安享天倫的兩位老人家,現在卻需要肩負起照顧癱瘓的女兒的責任。
我們提出兩位老人家為什麼沒有將女兒送去機構照顧的疑問時,老母親說:因為女兒聽說要去安養中心時會流淚不止。天下父母心,看到女兒傷心難過,年邁的父母覺得很不捨,就算自己已經力不從心,還是願意承擔照顧女兒的責任。
兩位老人家現在僅能依靠老農年金過活,生活上的確相當地艱苦,我們『大家』一定會伸出援手,去幫助阿珍,也是去幫助兩位年邁辛苦地父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