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8/26 去往屏東的及時雨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會務分享📢
這一次我們來到屏東長治鄉去實施家庭訪視,雖然距離超過我們慣常的服務範圍,但是不能減少『大家』關懷的熱情。
這是一個甘苦的家庭,阿梅阿嬤(70歲)和阿山阿公(75歲)要照顧兩位罹患罕見疾病〜裘馨氏肌肉失氧症的孫子,兩位孫子分別是23歲及18歲,各自在5-8歲間開始發病,智力與能力開始退化,到現在行動、吃飯、上廁所都無法自理,雖然政府有長照的資源挹注,但是多數時候,還是需要兩位老人家來照顧。
近年阿公身體狀況漸漸感到吃力,每夜大孫子半夜要上廁所,如果稍微慢一點,就聽到大孫子在高聲呼喊,但是阿公因為膝蓋也不方便,起床動作比較慢,聽到大孫子的高聲呼喊,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長年下來,這些林林總總的事情,讓人心力交瘁。
這一些生活的磨難還好有兩老相依一同來承擔,兩人在交談的過程中,表示這是他們的人生,他們會學習樂觀以對,勇敢的走下去。我們先提供一筆急難救助金協助家中狀況,期望經過了『大家』的幫助以後,可以讓兩老減少一些『甘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