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6/11 追分30音樂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6/11參加了追分國小在大道國中舉辦的30週年的音樂會,整整2個小時,表演全程精采盛大而熱鬧。
我坐在台下,眼光有時會放在某些非常投入表演的學生身上。聽老師說,部分團員的家庭背景有來自單親、低收、隔代教養與新住民子女。曾經有外配單親子女,父親於一場車禍意外中過世,開學初,孩子仍沉浸在父親過世的悲傷中,在老師鼓勵下進入了管樂團,練團時音樂帶來心靈上的滿足與同儕的安慰互動,讓孩子逐漸喜歡樂團的氛圍,人也逐漸開朗起來,同時也因為努力的練習,在團內練習短短的半年間,即成為年度管樂比賽團的比賽團員,我想她正在台上,而她的母親,此刻應該跟我一樣,坐在台下,開心以她的孩子為榮。
追分國小是我們第3屆「夢想+」的得主學校,今天來到現場,看到學校幫學生張羅的「大場面」,我們希望與學校共同為孩子搭一個舞台展現自我。的確,我們作到了,我們也以這些孩子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