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14 小智的改變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會務分享📢
一年前功德會接到學校通報,小智的父母離異,父親近期過世,母親失去聯繫,現在跟失智奶奶、姑姑、堂姊及國小弟弟同住。姑姑本身在工廠擔任作業員。
而小智平時在家中需照顧失智奶奶,例如幫奶奶洗澡等家務,另外有時也會去撿資源回收。但是讓學校頭痛的是,小智從國小多次被發現於便利商店偷零食吃,常有偏差行為,到國中仍未戒除。
經過學校與功德會的攜手,小智加入本會協助的學校社團後,找到歸屬感,偏差行為已大幅減少。去年參加全國性音樂比賽獲得佳績。比賽當時巧遇國小校長,校長用疑問的口氣打量他說,你是來作什麼的?不敢相信小智是來比賽的。
上次老師笑著說他的改變,以前每回樂隊團練完,小智總是最後一個離開,老師請他去關燈,因為他怕,他總是說不敢去。但老師說我就在這等你,我沒等到你不會離開你。在這樣的關心下,小智找到了他的歸屬感,就不再怕黑了。
校慶表演時,小智成為樂隊的主要成員,今天功德會與全家被小智邀請出席,同來見証小智的表演,他自已都沒想到,他也會有大家以他為榮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