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29 小博的家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會務分享📢
今天我們來到苗栗致贈獎學金給一位優秀的同學小育。小育由於兩眼先天病變,兩歲時「視網膜剝離」導致右眼失明,目前左眼視力僅剩0.3,醫生說未來左眼仍有失明的可能。
但是小育是一位認真又乖巧的同學,校長跟我們介紹,他未來的目標是以後可以當一位老師,平時仍舊用僅有的視力,大量閱讀各類書籍。而小育還因為身處逆境但仍有傑出的表現,而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
然而師長們總是心疼他,擔心他用眼過度,讓左眼僅剩0.3的視力也因此惡化,因此校長希望他要讓自己的人生目標與身體的狀況中,得到平衡。本會透過「築夢學田計畫」學校推薦時,得知了這一位同學,雖最終沒能成為「築夢學田」的得主,但無損功德會協助孩子的初心。
今年小育也順利考上了理想的高中,我們將持續關懷,期望他雖然因身體的殘缺,崎嶇的人生有了『大家』的協助以後,承載了眾人的關懷,未來的路希望能夠更平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