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4 築夢得主感言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會務分享📢
我對孩子說:你做得很好耶!
孩子說:謝謝功德會的幫助,讓她度過了最關鍵也是最難熬的一年。
有些事情,必須花時間等待以及相信。相信著生命的美好,未來在孩子的身上會找到答案,所有的可能都可能發生。有時,功德會的付出是一筆善款,是一筆學費,但這足以改變一個孩子的一生。
本文的作者係一位國三面臨升學的孩子,是我們築夢學田專案的得主之一,家裏在市場販售饅頭等麵食,今天她傳了一篇感言給我,我也分享給大家。
~~~~~~~~~~~~~~~~~~~~~~~~~~~~~~~~~~~~~~~~~~~
鐘聲敲了九下,時間來到上午九點鐘,太陽在頭頂的斜上方,此時市場應該是人聲鼎沸,但是卻只有幾隻麻雀在路上跳躍。
今年因為要面臨高中的甄試了,是最需要密集訓練的時間。可是因為疫情關係,市場裡都沒有什麼客人,家裡的生意也不佳。過年後物價飛漲,麵粉.奶粉.瓦斯和蔬菜一個星期就漲價一次,但是爸媽卻從不改變產品的售價,所以利潤也降低了。那一陣子的我差點無法學舞,但是因為有功德會的幫忙,讓我得以繼續努力學習,而且在考試時考出了讓老師和自己滿意的成績。
這一年是我訓練最密集的一年,也是我舞蹈成長最快的一段時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忙碌,早上讀書晚上跳舞,為的就是考上一間理想的高中。在這過程中因為特別累我也曾想過放棄,可是一想到身邊幫助我、相信我的人就不敢懈怠了,總想著撐過去就會有甜美的果實。而且在準備考試的過程我變得更愛跳舞,它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原本只有在舞蹈教室才會和它碰面,但是現在的我在隨時隨地都會想起它,也因為更愛它,才讓我更肯練習,不害怕累。
在這期間很謝謝功德會時不時的關心,接收到關心的我們就像加滿油的車子充滿能量,也特別謝謝會員在這麼重要的時刻幫助我,讓我可以繼續朝著夢想前進,能加入這個大家庭我真的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