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5 I will follow you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會務分享📢
I will follow you
阿明爸爸已經近八十歲的高齡了,有中風病史,言語無法清楚表達,行動也不便。哥哥因重刑入監,媽媽長期酗酒早已與阿明生活無連結。原本他們租屋大雅,3個月前因為沒付房租,被趕了出來,只能回到麥寮爸爸的老厝。阿明也就只能從大雅的大華國中,轉到雲林的麥寮國中。
當初透過大華國中與這個孩子建立關係,成為功德會的孩子。上週學校告知我們:孩子的爸爸於上個月過世,媽媽也不知下落。為了瞭解孩子的現況,所以我們邀集了學校一起去麥寮關心阿明。而新的學校也非常積極,由輔導室邀集了社會局社工與導師,連同我們一共四個單位,共同來討論孩子的情況與未來可能的安排。
大華國中的前學務主任帶來了導師與其他老師滿滿的祝福,現場的氣氛讓人動容。
「很少有學校會這樣關心之前的學生」麥寮國中的輔導室老師是這樣說的。
除了家庭的變故,阿明學測在即,還需面臨可能轉學、寄養的變動。功德會希望在孩子最徬徨無助時,站在他的身邊,告訴他:放心,一切都會沒事的。
台中到麥寮的路程還滿遠的,我們心中想到了一首電影主題曲(修女也瘋狂),它的歌詞是這麼寫的。
I will follow you(我要跟隨你)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may go(無論你去哪兒,都跟隨你)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沒有那個海洋足夠深)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 keep,(那個山足夠高,可使我)
Keep me away, away from my love(使我離開,離開我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