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1 探望台中一中蔡同學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昨晚台中市突然下起了一場雨,但是卻不能澆熄了這一群人的愛心。
由功德會劉創辦人帶領著鄭銘源理事及一位曾經就讀台中一中的老學長(全球四大永安會計師事務所前任台中所所長嚴文筆),一同去探望目前就讀台中一中二年級的蔡同學。

因為蔡同學的表現讓人讚譽有加,所以給蔡同學鼓勵及打氣,也安慰辛苦地奶奶。雖然學長(嚴所長)學弟(蔡同學)是第一次見面,與『大家』來探望關懷我們長期協助的學童,但是表現出來似乎是對自己的孩子一般,後來嚴所長與蔡同學特別交換電話,表示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諮詢他。

『事雖小,不作不成;子雖敏,不教不明』。劉創辦人也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孩子雖然不乏聰敏的特質,但多些人扶持、多些人陪伴,孩子人生路上就少了摸索的時間與過程。

這一次除了來探望關懷蔡同學以外,也是來致贈蔡同學補習英文的補助費用,鼓勵他朝向英文多益900分的目標努力。我們看到了奶奶及蔡同學對於『大家』對他們的關懷及協助,奶奶表示她無法回饋給『大家』什麼?因此她僅能再次說一聲謝謝來表達她的感恩,最重要的是她會好好地照顧及教導蔡同學,讓他成為一位對社會有助益的人。

雨仍微微在下著,我想我們『大家』的愛心並非是要什麼回饋,只要需要我們協助的對象能夠努力,去創造自己正向的人生,以後有能力時,也可以去回饋社會,對『大家』來說就是最好的回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