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6 📢會務分享📢孝順的孩子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記者游瓊華、陳羿妏/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玉門路今(6日)下午3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18歲女騎士行經該路段時,為閃避一台貨車,不幸遭輾斃。警方獲報到場後,女子已明顯死亡,至於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警方釐清。
當學校知會本會時,才讓我們更了解小筠家裡的狀況,其實這個新聞是報導小筠的二姐,今年也從慈明高中畢業,因為為了閃避違停的貨車,遭後方連結車追撞,不幸身亡,之後本會會員張先生也通報了會務人員本案。一個年輕生命就這樣殞落,真是令人不勝婉惜。
小筠目前就讀高中三年級,家中父母離異,父母當初遠從台東來西部打拚,因此家庭經濟也不佳,也因為為了辦理二姐的喪葬事宜,讓原本捉襟見肘的經濟,生活上更加困難,因此母親在雙重壓力下,身心俱疲。為更了解小筠的狀況,我們分別安排時間去學校及家裡做訪視,當我們跟小筠實際面對面深談以後,更加替這一位為母親分憂的孩子感到不捨。
高三的小筠即將面臨高中畢業的問題,校方表示因為想要減輕母親的經濟壓力,小筠想要去就讀軍校,當我們說當軍人是很辛苦的,生活又會受到許多限制,但是小筠卻很堅定的告訴我們:她知道這條路是很辛苦的,但是她寧願她自己吃苦,也不捨母親辛苦。另外導師也告訴我們,小筠家住在大肚區,而學校在太平,因為兩邊距離較遠,所以高一及高二都住校,但近期因為疫情影響,母親的工作機會減少,因此為了節省每學期約12000元的住宿費,小筠高三開始就不再住校了,改由每天通車到校。原先我們想搭乘校車的費用,算一算也跟住宿差不多時,此時導師解釋給我們聽,其實小筠是每天搭公車轉了二趟公車到學校。她早上5點就要起床出門,先騎單車至台灣大道搭公車至火車站,然後再轉車到學校,精打細算下,這樣子她一天交通的花費只要10元,可以大幅減少家裡的支出。
在艱苦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並沒有因此自暴自棄或是怨天尤人,反而讓她更能體諒母親的辛苦,更懂得去孝順母親。經過10/14家訪、10/20校訪,今日來到學校,透過慈明高中校長室的安排,在學校的輔導主任見証下,告知『大家』協助小筠的通車和部分喪葬事宜的費用,希望在『大家』的協助下,讓小筠未來成長路能夠更平順,未來走上能翻轉人生的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