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格營標準辦法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中華大家功德會

品格營實施辦法

107.05.30修訂

第一條

依據: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辦理。

第二條

目的:

1.推動品德教育,建立良好的品格觀念,培養兒童良好的品德基礎。

2.增進品德核心價值及行為準則,樹立正確的品格及道德觀。

3.培養兒童尊重生命、孝親尊長、負責盡責、誠實信用、自主自律、行善關懷等精神,使健康成長。

第三條

課程內容:品格教育、典範人物、寓言故事、時事導入、活動探索、手工作品、生活體驗。

第四條

實施對象:

國小在學就讀之兒童(小一至小六)。

第五條

報名收費標準:

1.報名費酌收150元/堂(含保險費、教材費、點心費),將全數捐款本會公益券勸募「清寒學子助學計畫」,為弱勢家庭學子完成學業,並開立收據。

2.本會課照補助學童予以免費。

3.弱勢家庭提出證明予以免費

(額滿為止30人,弱勢家庭為優先)

第六條

實施方式:

1.整合社會資源,統整編訂品格教材。

2.每月第三個週六

3.家校合作:家庭與本會互相聯繫合作,讓家長了解本會品格營的理念和本課程的教學內容,並提供家長在家中配合教學的方,共同引導孩童。

4.擬定12個品格教育核心價值,融入品格故事,透過

(1)名人故事

(2)經典故事

(3)影片

(4)時事導入

(5)問題討論

(6)體驗教學活動

(7)生活教育等,融入課程實踐品德。

5.品格故事屋:每月導入故事,藉由聽故事學品德的方法,並且串聯具代表性經典人物的行為,讓孩子能更了解其中人物的品德,從中學習到值得效仿的地方,並且帶入延伸思考至生活學習,同時提升語文能力。

6.回饋:發展課程之回饋學習單與評分機制,用以了解孩子的學習。

7.建構品格教育網頁:內含本會推動品格教育相關訊息、相關文章、品格小語、優良事蹟、意見表達與交流等。

第七條

申請人同意本會進行電訪、拍照或錄影,蒐集、處理個人資料。

第八條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依狀況修訂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