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05 把夢點亮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會務分享📢
今天我們來到了台中女中,因為要配合同學上課時間,所以我們利用中午時間訪談。
小瑩家境為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僅靠母親擔任清潔工作的收入養家,家中尚有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弟弟,因此母親的生活壓力很大。目前就讀高二的小瑩,長期以來一直都靠自己苦讀,從未參加過補習,從偏鄉考上台中女中,高二她選擇了自然組,因為她的大學目標是朝著醫學系邁進。
每天晚上她都在豐原圖書館讀書到圖書館迄關門十時時才由母親接回,早上大約是天未亮就起床,搭火車再轉搭公車到學校。當我們問到為什要這麼『打拚』時,她默默地掉下了眼淚,說出了她的要這麼努力的原因:
自從父親離家以後,僅靠母親一人扛下擔子,辛苦地養育她們姊弟二人,她真的是很不捨母親,所以她必須要努力苦讀,日後才有能力改變家庭的現況,也才有能力去孝順母親,讓母親過好生活。
生活上的艱苦,不能擊敗一個有目標、肯努力的小瑩,我們『大家』不捨一位這麼努力又上進的年輕學子,因此在功德會評審委員的支持下,『大家』給小瑩在面對學測這一個戰場時,提供足夠的學習資源加強課業,讓她能夠連戰皆捷,有機會順利地考上心儀的科系,讓他離改善家庭的目標邁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