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青鳥展翅 書中翱翔––愛的責任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今天青鳥繪本讀書會又開課囉,是由蘋果老師和彤彤老師來引導每位同學,老師這次把「弟子規」的「汎愛眾」的章節帶進了課程囉!

 

這一章主要是說,如果人懂得如何愛人,那麼族群間,才有可能建立永恆的和諧關係;如果人懂得如何關照大自然,那麼人類會將所有的生物,視為親人,並且善加照顧它們;如果我們懂得如何愛地球,那麼人類會將環境,視為自己的家,並且努力保護它們。這就是「弟子規」裏的「天同覆、地同載」的概念。

 

今天小朋友每人自已手繪一本小書,並上台分享自已創作的故事,這次彤彤老師有帶新的「加絲」,讓小朋友可以把手繪本投影到大螢幕上,台上台下互動熱絡,效果真是太好了。

 

聆聽青鳥的孩子們說出內心對動物的愛和照顧,說出對地球環境期許,從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故事中,誰說小朋友不能成為觀念與行動的「大巨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