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勸募】中華大家功德會清寒學子助學勸募計畫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社團法人中華大家功德會清寒學子助學勸募計畫

一、緣起:由於社會結構快速變遷,家庭結構受到衝擊,台灣貧富差距日漸擴大,M型化社會的趨勢日益明顯,經濟弱勢的中低收入戶、單親、外籍配偶、隔代教養家庭也年年激增,自然「弱勢家庭兒童」的人數就會攀升,這些孩子的父母無法在下課後好好陪伴教導孩子,更沒有能力提供他們參加校外課輔班、安親班,所以很容易造成孩子在課業表現及生活適應上的弱勢,甚至放棄學習在外遊蕩,形成社會的隱憂。本會基於對孩子們的關心以及注重教育的理念,將持續對清寒家庭學生進行關懷,及進行課照補助協助完成其學業。我們亦將持續廣集社會愛心與祝福,對更多需要幫助的貧苦孩子提供實質的協助與祝福,使之得以成長,成為社會棟樑。

二、計畫目標:中華大家功德會幫助家境清寒或家庭突遭變故學子,能藉由學校課後照顧班獲得更多的資源來補足課業不足部分,培養學習興趣,改善學生基礎能力並增加學習動機。及藉由獎助學金的補助,對清寒家庭學生進行關懷,協助完成其學業。為協助家境清寒或家庭突遭變故的學子順利完成學業,減輕家長之經濟壓力,激發其向上精神,並透過舉辦活動提升清貧學子學習興趣與自信心。

三、活動日期:106/08/07至107/07/31

四、勸募活動地區:全國性

五、活動方式:1.設置發票箱、零錢箱、愛心撲滿進行相關募款活動。

                        2.印製活動海報及文宣簡介。

                        3.透過大眾媒體廣宣募款活動。

                        4.運用網路模式進行捐款活動。

                        5.媒體專題報導。

                        6.各類捐款通路使用。

                        7.各類園遊會、義賣會性質活動勸募。

                        8.電子發票募捐。

六、徵信方式:1.捐款款項本會將開立捐款收據予捐款者。

                        2.每六個月將辦理情形及捐款明細刊登於本會網站及刊物中。

                        3.活動結束後除報請主管機關備查,並於本會網站公告及刊物中刊登。

七、服務對象:1.設籍於臺中市及彰化縣國民小學。

                        2.設籍於臺中市公私立國民中學及公私立高級中學、專科學校。

八、計畫用途:

1.學童課後照顧補助費:國小弱勢學童因家庭因素無法提供他們參加校外安親班/課輔班,進而補助學童在校課後照顧班費用,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

2.辦理寒暑假課輔班:為使學童有個充實又歡樂的假期,以作業為主,加強課業為輔,激發孩子學習熱誠,提升作業品質。

3.品格營及小志工一日行活動:為了培養自動自發之學習興趣、輔以品格教育及提升正當休閒活動,將邀請受補助課照班之學童,至會館參與各項課程及活動,使學童能獲得更充足的教育與關懷,培養足夠競爭力和自信心。

4.清寒獎助學金:協助家境清寒或家庭突遭變故之學子順利完成學業,激發向上精神,擬實施「獎助學金」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