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溪湖~小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每個人都有想要編織的美好藍圖

       彰化溪湖的小玟(化名),單親家庭,父親身體不好需要長期洗腎,經濟上捉襟見肘,經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提報至本會,本會在經審核後,撥補生活扶助金,幫助這個家庭暫先度過難關。

       第一次到家中家訪時,看到牆壁上掛滿美術作品和獎狀,在專員跟父親的聊天中,得知小玟其實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孩子,從幼稚園就開始接觸繪畫、書法、古箏和芭蕾等才藝,尤其在繪畫方面特別有興趣,從小就立下志向要一圓美術夢,也獲得不少獎項及老師的肯定,爸爸作為小玟堅定的後盾,他扛起所有的壓力,全力支持小玟,但他怕因家庭因素無法提供更多資源給孩子,怕會耽誤到孩子未來,對此十分自責。

       本會在了解相關情形之後,發現小玟不僅擁有天賦,曾獲彰化縣國中普通班組全縣第一名,在課業上的表現同樣優異,個性更是溫文儒雅、細心負責,小玟對於自已的要求甚高,在課業和繪畫上力求表現,決不放棄任何一項,寧可犧牲自己睡眠時間也要取得平衡,在理監事的決議下,本會長期補助小玟每學期的學雜費,更補助小玟關於美術的補習費用,期許他能發光發熱,就像那幅以展望未來入選日本明治神宮書法國際賽的作品一樣。

       從國三到現在升上高三,小玟在高中順利就讀美術班,而現在即將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她告訴過專員她的第一志願是北藝大的美術班,未來則想出國留學充實自我,雖然目前面臨許多壓力,但這正是支持她繼續努力的動力,因為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更想要努力去補足,繪畫已經不只是她的才藝興趣,而是生活的一部分,是夢想更是執著的目標。